[案例分享] 台北市文昌街雪茄館 (吸菸室) 全戶VAF空氣清淨氣流設計(PM2.5和氣流測試) Aging Room cigar & spirits

台北市文昌街的Aging Room cigar & spirits 高級雪茄會所,沉穩典雅的隱密空間,昏暗燈光和輕快爵士樂充滿整個空間,採用古典貴族沙龍的氛圍,在此賞味各種高級雪茄,及頂級美酒,享受片刻悠閒,高檔品味也能很隨性。復古裝潢和舒服的沙發讓人像回到家一樣放鬆下來。擁有豐富的威士忌酒藏及世界各地風味雪茄,Aging Room cigar & spirits為每杯酒、每支雪茄、每份酒品精心搭配,讓其香味相輔相成,無論資深或入門的雪茄客都可放鬆享受的地方~

e59c96e789872

首先:必需和業主及室內設計師討論現場各空間的用途以及使用時機,才能方便規劃出好的全戶VAF清淨氣流路徑,從圖面上來看,整個 Aging Room cigar & spirits 會所分成4個區域空間供客戶放鬆聊天及品味雪茄,而為了提供給客戶最好最舒適的體驗環境,避免抽雪茄的過程中因為空氣不夠流通導致無法盡興,在初期裝修時就積極不斷討論室內氣流的設計分佈及路徑,並且確認區域氣流無死角的問題。

圖片4.png

初期的現場討論與規劃

圖片5.png

 

後門緊鄰一般民宅鄰居窗戶,必需要特別注意未來雪茄味道影響住

圖片23.png

 

從正門可以看見兩側附近緊鄰民宅,對於VAF氣流的規劃和清淨也有相當大的挑戰。

圖片7

VAF全戶空氣清淨氣流設計的幾個重點:

氣流設計規劃:室內負壓風量要足夠

Aging Room cigar & spirits 會所其室內平面面積約110m2,挑高2.7米,室內容積可以算出約等於297m3,雪茄空間足夠的VAF氣流規劃換氣量我們會規畫達到達到15次以上 ,我們此次設計大約 4400 CMH氣流量

雪茄味道VAF排氣系統必須不會影響鄰居:

同時,在現場的狀況來看,為了避免影響到周遭的住戶鄰居,VAF大量氣流系統所使用的過濾設備必須要足以將低排放的煙味,至少需達到周遭住戶可以接受的範圍

過濾器材料的設計與選擇:

同時,在現場的狀況來看,為了避免影響到周遭的住戶鄰居,VAF大量氣流系統所使用的過濾設備必須要足以將低排放的煙味,至少需達到周遭住戶可以接受的範圍

 

現場使用的設備必需安靜:

另一個很重要的考量點, Aging Room cigar & spirits 會所需要安靜,噪音的存在無法讓客戶放鬆享受體驗,同時也必須注意到設備對於鄰居在晚上背景噪音相對低時也能夠接受。

 

在VAF氣流工程中,噪音的部分可以從三個方向考量:

(1)設備本身噪音:浦羅特無旋流耐塵設計的特點!!

圖片8

2.風管過程中產生的噪音:

圖片9.png

3.風速太快產生的噪音:

根據流速來選擇管道的粗細和長短,流速就是空氣在管道中的流動速度。

速度越快,所產生的風噪就越大。

由於為了避免噪音干擾,根據【GB50736-2012《建築供暖通風與空氣調節設計規範》】——風管內空氣流速<3.5m/s。

 

Aging Room cigar & spirits  實際氣流設計平面圖

圖片10.png

圖片11.png

 

使用浦羅特新型渦輪式耐塵流體設計的特點:安靜,耐塵,氣流輸出大

圖片12.png

現場環境無線 PM2.5 / CO2 偵測氣流中控系統:

我們現場採用無線球型控制系統,可以無線控制現場所有氣流淨化設備起停,並且可以根據現場的懸浮微粒 PM2.5 以及二氧化碳 濃度自動啟動

圖片13.png

Aging Room cigar & spirits  實際VAF氣流規劃設備

圖片14.png

圖片15.png

 

客製化靜音大型化學活性碳負壓吸附排氣系統

圖片16.png

 

現場全區VAF清淨氣流煙霧測試!!

在完工後作一系列運轉測試,確認空間VAF氣流設計的效能,各區域有無死角,也因此我們在現場做了一系列的氣流量測。

業主表示整體來說吸菸室處理效果極佳,伴隨抽菸煙霧自然對流上升,能夠在最短的時間把吸菸產生有機揮發物快速排除,加上清淨機的過濾及新鮮空氣引入設計,實際計算大量濃煙測試1分鐘左右,全區煙塵水平氣流導引直接排出室外空間。

 

A 區氣流煙霧測試!!

圖片17.png

B 區氣流煙霧測試!!

圖片18.png

C 區氣流煙霧測試!!

圖片19.jpg

D 區氣流煙霧測試!!

圖片20

 

雪茄室(吸菸室)現場全區 懸浮微粒PM2.5量測!!

同時為了確認Aging Room cigar & spirits 會館內的客戶都能擁有一個健康的休息環境,我們同時在現場做了一系列的PM2.5追中量測,確保在客戶品嘗雪茄時也都有相當低濃度PM2.5的環境。

這是一個大家都非常滿意的全戶(全區)VAF清淨氣流設計!!!!

圖片21.png

如果您有興趣請點選以下Aging Room cigar & spirits 煙霧測試影片連結:

[wpvideo UtHHe7WD]

 

後記追蹤:Aging Room cigar & spirits 環境空氣實際客戶評價非常不錯!!!!

(截圖自 google 的商家評論)

圖片22.png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